一分為二。

| on
1:31 AM
一杯茶。的空間。

這個月好像要思考的東西很多很多,每次都會一不小心踏進這個空間。沒辦法在腦袋裡塞滿太多東西。忙碌的生活的確會減少很多需要思考的空間,尤其累到每晚都迫不及待想睡著。很喜歡這樣的感覺,不需要把自己一分為二。

總和朋友聊起旅行時候的種種,卻發現在遠行的時候,總會變成另一個自己。
一個,不同於平時生活的自己。
一個,不同於另一個空間的自己。

可以卸下防備,好好做自己的自己。

為什麼會有兩個狀態我也不知道。
但我知道我會分裂成另外一個自己,雖然貌似挺起來很可怕,但我覺得那才是真正的自己,才城市生活裡的自己,才真的需要戴上防備,才是為了迎合社會而偽裝起來的自己吧。

有時候,活在早已習慣的空間反而才會作繭自縛吧。

雙人。早餐。

這些天吸收了太多別人的故事,難免會和自己所經歷的重疊。
故事來來去去都一個模子,但為什麼每段感受卻可以如此地不同。

一男生朋友跑來問我:到底該怎麼做才能挽回這段感情?
我聽了聽故事的始末,和女生朋友好好聊了一聊。不難發現,很多事情根本不是一次促成,太多的互相傷害累積起來,當在乎的那一方不斷隱忍而爆發之後,不在乎的那一方才恍如隔世地醒來一般。這樣的故事情節不是第一次聽見,但難免還是令人唏噓。

一段感情也是就此一分為二的,不是嗎。

我跟男生朋友說:若你沒辦法一直這麼對她好,一直這麼疼愛她,為什麼一開始要給她這樣的希望,然後在她徹底依賴你之後,對她患得患失呢?
男生朋友無語說:說再多也沒用了,現在的我,後悔莫及。

可不是?
男生和女生不同。
男生一開始的全心付出很少到最後還能持之以恆,但女生是一個莫名其妙的生物,她們的感情是日積月累的,對她們而言,激情沒有了,那還有感情。當然,在這樣的花季年齡論這些,也未免太早,仰慕者的出現永遠都是一層吸引,誰不喜歡有人欣賞自己,但往往很多事情都是無疾而終的。

這世界,有太多一分為二的感情,太多一分為二的靈魂。



Be First to Post Comment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