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半深沉,失去。

| on
11:35 AM
刘明湘 《漂洋过海来看你》

凌晨两点,没有睡着的夜晚。
思绪混杂,典型倾盆大雨的夜晚。

唏噓。
剛和朋友聊完天,剛和朋友交換了回憶。
我不是個可以隱藏所有情緒的人。
我喜歡文字,我喜歡用文字表達情感,訴說很多很多故事。
我不是一個只寫無限鼓勵話的blogger。我總是太感性,總是被別人的故事吸引。
相對而言,我的文字總是充滿了悲觀,偏愛無奈。
和無數的情愛交織。

漂洋過海來看你。
是啊,我多想我做得到,在那些還有用的日子裡。

我從來的都不相信愛一個人時間的長短是足以來形容你有多愛一個人。
愛就是愛,不愛就是不愛。
時間根本無法決定。
有些人在一個人身上耗了十年,卻終究什麼都得不到。 
不是沒感情,而是沒那麼愛。
而有些人在經歷短短幾個月到半年的感情,卻足以撕心裂肺。

曾經有過一段很長的感情,幾乎把所有的自己都耗盡了,一直不願再提也是因為現在有了新的感情,不希望外界覺得我還在念念不忘什麼。
但今晚,這個讓情緒呼嘯的夜晚,我想說和還在線的你們分享一些事。

現在的你/妳,或許沉淪在失去和失戀,甚至得不到的痛苦裡,覺得誰都沒辦法理解這樣的一份心碎。所有的深聊和安慰都是徒勞無功甚至空白,只有深夜裡的無限情歌才有辦法讓自己強忍情緒隨著眼淚迸發,滿滿的都是對對方的不解,怎麼可以就這麼丟下你們的感情,怎麼可以就這麼走了,短信裡滿滿的話想發給對方,卻統統在末端一併刪除,無數次質疑為何思念可以如此猖狂,如此虐待自己的所有靈魂。
對嗎?

但其實親愛的,只要經歷過真的失戀的人都會懂你的心碎,縱使每段故事都不同。
但有些情緒是一樣的,傾其所有卻一無所獲得的那種空洞。
你眼睜睜地看著自己被腐蝕的心,覺得自己根本沒有能力再愛了,那段時間,你會覺得這世界上所發生的一切跟你一點關係也沒有,就算是世界崩塌了。
除了他/她。

這世界唯一還能把你羈絆住的只剩下她/他了。

可時間總會過去,只要你肯有一點耐心。願意慢慢地舔舐自己的傷口,慢慢地翻閱自己在這段感情里所經歷的一切,好的壞的,你都願意再好好審視一番。
我們總是無法阻止一段感情的逝去,無論再不捨,再不甘願。
但沒有面對,沒有放手,也就沒有得到。
失去一個人總是最好的成長,也是最能學習的途徑。

在得到與失去之間,我們總會發現新的自己。
經過時間的沉澱,我們都必須逼自己重新整裝出發。
雖然在有些被夜晚侵蝕的時刻,還是會覺得累得難以負荷,思念得只想毫無骨氣地回頭。
一通電話,一封簡訊。
原本習以為常的一切,卻在瞬間覺得需要無限的勇氣去支撐自己按下。
無論發生了什麼,只有祝福和原諒才是最後應該得到的圓滿。

傷害與被傷害,都是傷害。
沒有誰真的可以僥倖逃過,只是甘心與不甘心而已。
與其死死不肯鬆手,倒不如留下最後的尊嚴給自己,給這份你們曾經一起擁有過的感情。
沒有誰對,沒有誰錯,沒有人是完美的。

只要你願意放過自己,成全對方,你會發現日子會慢慢好起來的,很扁還是有很多關心著你的人,愛著你的人,他們都願意陪你去瘋陪你去鬧。
真的,只要你願意,我們要的只是時間。


。終。



《記得》是你最後給我的歌,我和你擁有的過的那些夏天一直一直都在我心裡最深處。
我們都一起長大了。
只是在故事的最後,我們都不經意地變成了不一樣的人,沒有辦法再勉強適合彼此。
這很遺憾,一起成長結果卻截然不同。
過程很不容易,相信你也一樣,在這個從未再見面過的三年裡。
現在的我很好,遇到了自己很珍惜的人。
不管以前種種如何,我對你剩下的,只有最深最深的,
祝福。




Be First to Post Comment !
Post a Comment